關於我們About Us

協會宗旨 | 組織章程 |  關於中小企協 | 協會會址 | 協會願景 |

我們的宗旨

  本會已針對中小企業在經濟社會中所具有深厚潛力,研究策劃、調整合作,促進企業界之健全發宗旨。

我們的任務  中小企業協會是什麼團體?

● 扮演政府與中小企業之橋樑,建立與中小企業溝通管道。
● 協助中小企業運用企業外部資源,轉化為內部資源。
● 聯繫與調查中小企業問題及解決方案,力促產業升級。
● 推動中小企業人才培訓相關活動。
● 推動中小企業合作及跨業交流活動。
● 協助參加各種專業性之國際展覽與會議,並安排必要之交換訪問,以拓展中小企業之經貿投資機會。
● 針對中小企業適法困難進行研究,並將調適方案,函送主管機關,建議其修正,以利中小企業 發展我們的服務中小企業為您做些什麼?
● 未來目標:成為TTQS認可之訓練機構來協助會員辦理各式訓練課程。


主辦國家磐石獎選拔表揚活動

  為激勵中小企業升級及發展,特由本會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聯合主辦國家磐石獎選拔表陽活動,藉此遴選出卓越中小企業,並擴散其成功經驗,強化全國一百多萬家中小企業之競爭力,開創我國經濟奇蹟。

邀請政府首長與中小企業進行雙向溝通

  本會採取定期及非定期方式舉辦政府首長與中小企業溝通座談會,俾使雙方建立共識,共同為國家整體經濟發展而努力。

辦理創新研究獎助金申請活動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獎勵中小企業從事創新、研究工作,特委託本會辦理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執行之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助金申請活動,頒予傑出中小企業新台幣五十萬元獎助金。

培訓中小企業專業人才

  為培訓中小企業優良人才,本會針對中小企業所面臨的經營問題,舉辦各種課程、邀請專家學者,與業者進行深入探討,進而提升中小企業經營品質。

研究中小企業問題並提出建言

  為暸解政府現行之各項政策、法規暨新生事物對中小企業所造成的影響與衝擊,本會依據實際需要邀請產官學各界專家,針對各項議題進行分析與研討,進而提出建議,作為政府施政參考。

推動中小企業國際交流活動

  本會積極推動國內中小企業與國際性會議,並籌辦海外投資考察團,增益其他世界觀,拓展經貿及投資機會。

辦理問卷調查工作

  為暸解中小企業管理人員在職進修機會,促進中小企業管理現代化,並配合政府提高企業生產力,本會特與國立中興大學以建教合作的方式,合辦『中小企業管理人員碩士學分班』,以培植中小企業人才。

辦理中小企業跨業交流活動

  本會為配合政府政策並落實輔導及協助中小企業,在全國各地跨業(合作)小組,希望藉由各地方業者之交流活動,達成互助合作的目的,進而開創新商機。

製播中小企業電視節目

  本節目是全國第一家專案針對中小企業所設計的節目,將政府單位的施政理念傳遞給全國百萬家之中小企業;同時,也藉由call in的節目表達中小企業的心聲,俾使政府與民間達至最佳的互動關係。